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暴走团”装备升级,上路就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7-07-16 15:27 来源:新华网 

  武汉治酒驾出新规同车同桌同受教育

  新闻:酒后驾车,司机受罚之外,同车乘客乃至同桌饮酒者,均将视司机违法情节轻重,接受现场教育、1小时深度教育两种形式的处理。近日,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一项新政,引发争议。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回应记者称,此举是为加大对醉驾的打击、教育力度,关于具体执行的举措,目前仍在研究当中。(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治酒驾出新规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执法行为一定要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才行。采取哪种方式进行教育,并得到当事人的认同,具体执行的举措还需再细化。再次奉劝那些开车的人,为了自己更为了他人,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临沂暴走团现叉车“护航”

  新闻:本月8日早晨,山东临沂山鹰户外协会一暴走团在马路上暴走时,部分队员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导致一死两伤,引起多方关注。13日晚,同属山鹰户外协会的另外一支暴走团,全员佩戴反光条在街头暴走,同时,队尾跟随一辆叉车“护卫”。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队员暴走时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暴走团行进的位置在道路的机动车道上,部分队员还踩踏到了道路中间的白色实线,而在道路上,不时会有汽车或者电动车驶过。该暴走团队长告诉记者,他本人是做叉车出租生意的,事发当晚他儿子结束工作后开叉车返回,刚好遇到暴走团在活动,于是便有队员让叉车行到队尾,“护航”行为并非常态。(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暴走团”佩戴荧光棒和反光条,又有叉车“护航”,运动装备可谓全面升级。但是荧光棒不是魔法棒,控制不了失灵的刹车片。血的教训不能忘,健身锻炼无可厚非,切记要遵纪守法,并且要确保人身安全。

  家长体罚孩子,当心构成犯罪

  新闻:近年来,在大庭广众之下体罚孩子的事件并不少见。近日,一段“男子超市疯狂殴打女儿”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视频中,一男子当众殴打女童,先是抓住女童脚部,将其提起后向地上摔,后来抡起拖把向女童身上抽打,最终他被人拉开,女童一瘸一拐离开。(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点评:父母现在如何教育子女,子女将来就会如何对待父母。体罚式教育,不仅对孩子身体上造成损害,更会对其心理上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拿孩子出气,不是“爱之深,责之切”,这样的人不配为人父母。面对这种情况,外部干预要及时,该怎么判就怎么判。

  高温天气中的外卖送餐员:不敢多喝水怕耽误时间

  新闻:7月以来,全国都进入了炎热的高温天气,在家点外卖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1994年出生的曹欢是美团外卖在新街口附近的送餐员。他对记者表示,“中午热,又担心送餐迟耽误人家吃饭,就比较着急。白天差不多得喝3瓶吧,也不敢多喝,中午那会儿太忙了,要是喝水太多还得找洗手间。”(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这种天气下,在外面工作的劳动者真不容易啊。都是普通老百姓,如果外卖送餐员晚到几分钟,大家也不妨理解一下。当然必须提醒,无论多着急,送餐员骑车的时候也得遵守交通规则。顺便问一下,外卖企业给这些送餐员发防暑降温费了吗?

  北京西站“黄牛”绕开实名制倒车票 称保证不会查到

  新闻:“要票吗?要票吗?”骄阳下,北京西站,“黄牛”或守在售票厅门口,或在广场逡巡,寻觅着人群中面色焦急的乘客。“今天的票全没了,你找我买,收你200元不算贵!”见有人停步,票贩子招徕乘客购票。暑运开始,车站“黄牛”再次猖獗。记者暗访发现,尽管车票实名制已推行多年,票贩子依然能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让乘客顺利上车,从中赚取高额利润。(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黄牛”着实可恨,有点缝隙就能钻。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面对升级版“黄牛”,相关部门在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还应在技术上应该更进一步,及时堵住漏洞,让“黄牛”们无机可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