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大学生理论普及宣讲活动走进党校讲述雷锋故事

发布时间:2017-07-16 10: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川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理论普及宣讲活动走进省委党校实践教学课堂,讲述雷锋的故事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贾学龙杨镇宇)7月11—13日,来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大学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团队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启了2017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受邀走进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教学实践课堂,先后为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生产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和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讲述雷锋的故事。该团队是2016年、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理论普及宣讲团队,截至目前,团队已经先后5次走进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实践教学课堂讲述雷锋的故事。

  志愿者邢雅枫正在讲述雷锋的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弛供图

  在实践教学课堂中,宣讲志愿者邢雅枫、宋金月、赵博先后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创作背景并领唱该歌曲,还为培训班学员祭扫雷锋墓等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团组建1年多以来,围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军长征的故事、雷锋的故事等内容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近200场,累计服务群众7万余人,足迹遍及北京、浙江、河北、安徽、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多地,并走向美国、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哈萨克斯坦、柬埔寨等国家开展“中国故事”主题宣讲活动,传播中国声音。

  志愿者宋金月正在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通讯员张弛供图

  据了解,该团队先后得到中共抚顺市委讲师团、人民出版社读书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辽宁青年志愿者协会、抚顺市作家协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相关单位定期为该团队开展理论学习、素质拓展、撰稿培训、志愿服务能力培训,提高宣讲志愿者们的理论水平和撰稿、宣讲等能力。

  2016年12月,该团队发起的“讲述中国故事”志愿服务项目夺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团队及成员荣获“立德树人百千万”活动辽宁省优秀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队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团队8名成员入选团省委、省学联发起的辽宁省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多名成员入选中共抚顺市委讲师团发起的抚顺市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志愿者赵博正在介绍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创作背景通讯员张弛供图

  据了解,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坐落雷锋同志生前工作和学习的城市抚顺,学校坚持“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该校大学生宣讲志愿者通过百余场生动的雷锋故事讲述,引导团员青年、干部群众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2017年3月起,该团队先后受邀走进由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举办北京市文化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17年第二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培训班、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等5个班次讲述雷锋的故事。

  2017年暑期,实践团队成员还将先后走进吉林白山、江西井冈山、黑龙江齐齐哈尔、河南郑州、甘肃兰州、辽宁沈阳、大连、丹东、葫芦岛等地开展“中国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