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让爱与生命永续”暑期大学生烟台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6 1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明)7月14日,“让爱与生命永续”暑期大学生烟台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滨州医学院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洪俊岭,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团山东省委、团烟台市委、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上海仁济医院等有关同志以及来自全国“让爱与生命永续”主题宣讲实践团队师生代表、滨州医学院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王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促进社会和谐;把握时代脉搏,参与公益事业,弘扬博爱精神;牢记团队使命,锤炼品德意志,确保活动实效。做到“行源于思”,有计划、听指挥,发挥团队的力量;做到“行成于笃”,能吃苦、多实践,肩负责任的使命;做到“行惠于言”,懂宣传、会用网,传递实践的声音。

    李文喜简要介绍了滨州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办学规模,以及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建设情况。他指出,“让爱与生命永续”暑期大学生烟台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探索,是发动大学生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实践,对于普及器官捐献相关科学知识、传播器官捐献工作理念、推进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健康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宣讲实践团队代表授旗。仪式后,与会嘉宾就“如何做好器官捐献工作宣传工作”“器官移植:行上与行下问题探讨”“大国崛起、絜矩有道——中国器官移植发展之路”等专题开展工作研讨交流。

    据悉,7月至9月,在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指导下,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大学生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组织将联合开展“让爱与生命永续”暑期大学生烟台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高校及部分医学类院校的20支主题宣讲实践团队即将奔赴烟台各县市区开展支医送健康、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