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万名学子看南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团南通市委喊大学生“回家”

发布时间:2017-07-15 19: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耿婷婷 李超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耿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 7月14日,由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南通市委共同主办的南通市“万名学子看南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有课题调研、岗位见习和社会服务三项内容。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团南通市委即启动了见习岗位征集活动,新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0个,征集岗位240余个,获得市内外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等10所高校的社会实践团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就10个重点课题进行调查研究。

    此次活动市县联动开展,覆盖大学生近万名,他们将赴各村(社区)、社会组织机构进行社会服务。实践内容主要涉及村(社区)人员、社会组织服务对象的公共服务和其他物质、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服务。所在的村(社区)、社会组织负责实践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工作保障。

    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说,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全市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吸引青年才俊、优秀学子来通创新创业,鼓励通籍青年回乡发展、实现梦想。

    他认为,社会实践是理论指导于实践的载体,是各位同学接触和了解社会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接触社会,不断向前辈求教、向社会求知、向实践求索,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拓展视野、丰富阅历、提升水平。

    据了解,团南通市委此次举办的“万名学子看南通”活动也是落实南通市用政策、用乡情和用发展平台吸引并留住家乡人才的举措之一。

    在今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参加南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南通要重视人才集聚,针对“高考出去一火车,毕业回来一卡车”的现象,想办法把大学生“喊回家”,把在外能人请回来,加大对外地优秀人才的招引力度。(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