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据理反驳 俄代表:北约在东欧军演更多!

发布时间:2017-07-15 15: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海洋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1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说,围绕“西方-2017”军演的“惊恐与猜测”其实是北约在东欧军事部署的烟幕弹,北约正在东欧地区有效操控一个潜在的新战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报道,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当天在北约总部举行。格鲁什科在会后说:“我们指出,从我方角度而言,不少无端影射正围绕‘西方-2017’军演肆意散播,却没人注意到武器军备正在北约东侧地区集中。”

    格鲁什科还说:“仅就军事活动而言,北约将在7月至11月间举行相互补充的15场军演,举行地点与(俄军演)相同,并意图在广泛领域提供支持举措。”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合举行的“西方-2017”军演日期为9月14日至20日。

    13日,俄罗斯与北约还就乌克兰局势和阿富汗问题等议题进行了磋商,并针对“西方-2017”和北约“三叉戟标枪-2017”军演交换了信息。

    RT称,俄白联合军演使白俄罗斯的不少邻国陷入歇斯底里状态。立陶宛的一家间谍机构甚至宣称,这场军演是为侵略准备的幌子。

    格鲁什科说,俄方已向北约提供了“西方-2017”军演的详细信息,包括演习目的、对象、部署军队的试验场、参演人数和硬件设备数量等。

    他同时表示,欧洲地区紧张局势的真正降温只能通过俄罗斯和北约军方恢复接触实现。

    格鲁什科说:“北约在东欧持续增加的军事存在破坏地区稳定。我们申明,这种军事存在代表了北约逐步将军事基础设施接近我方边境的战略。俄罗斯不会一直无所作为,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大胆捍卫我方权益。”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当天也在会后否认了所谓俄白军演是为侵略打掩护的说法,他同时称赞俄方向北约提供军演信息。

    斯托尔滕贝格说:“每个国家都有权练兵,这当然适用于俄罗斯;第二,我们并未看到针对任何一个北约盟友的急迫威胁;第三,我们仍将密切关注‘西方-2017’军演。”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约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平等磋商的论坛机制。(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