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孕妇烟瘾大?小心孩子长大后反社会!

发布时间:2017-07-15 0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颖

  孕妇吸烟害处多多,包括损害婴儿大脑、致使胚胎DNA变异甚至让孩子成为肥胖儿童等。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烟瘾大容易让孩子长大后出现反社会行为。

  布朗大学和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收集3443名孩子的资料,他们的母亲曾于1959至1966年间参与“围产期合作项目”。这个项目旨在分析母亲孕期及出生时可能影响到孩子神经、心理和体质的因素。研究人员又从法庭记录里调取这些孩子在18至33岁期间是否曾经犯罪。此外,研究人员还询问了平均年龄39岁的1684名研究对象在青少年时期及成年后的行为习惯。这些人的母亲均曾参加“围产期合作项目”。研究人员把上述研究对象的行为与青少年品行障碍及成年人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诊断标准进行对比,结果发现,排除家族精神疾病史、受教育程度低等因素,母亲孕期每天吸烟每增加一包,孩子表现出三种以上青少年品行障碍行为的几率增加30%,成年后表现出3种以上反社会型人格障碍行为的几率增加3倍;母亲孕期吸烟的孩子青少年时期实施非暴力犯罪行为及成年后实施暴力犯罪的几率比普通人高一倍多。

  研究人员在美国《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杂志》月刊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的研究显示,母亲孕期吸烟与孩子将来出现反社会行为之间存在轻至中度因果关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