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外交部发言人就两名中国公民在日本不幸遇害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7-07-15 04: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就两名中国公民在日本不幸遇害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驻日本使馆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

  据外交部网站,当日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警方近日发现两具中国女性遗体,疑似是近期失联的两名中国公民。你能否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中国驻日本使馆是否已经向失联人员的家属提供了领事协助?

  耿爽说,7月11日晚,中国驻日本使馆接到一名中国公民紧急求助,其两个女儿7月6日在日本横滨失联。获悉后,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约见日警方等部门负责人,要求日方全力查找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案件进展。14日,获悉日警方发现两具疑似失联中国公民遗体后,使馆再次紧急联系日警方。目前,日警方已确认两具遗体系失联中国公民,该2人已不幸遇害。

  “我们对两名中国公民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对凶犯的残暴行径予以强烈谴责。”耿爽说,中国驻日本使馆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还受害者及家属公道。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为家属赴日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