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女子在丽江被打案开庭 六被告当庭道歉

受害人在烧烤店被多人殴打致轻伤二级 此前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已调解

发布时间:2017-07-15 03: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黄筱菁

  2016年11月11日3时许,女子琳哒(化名)在丽江一烧烤店内被和荣松等6人殴打致面部受伤。7月14日,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和荣松被控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庭审中,六被告人对自己的行为给被害人造成的伤害当庭表示悔过,并再次道歉。

  女子在烧烤店被多人殴打

  根据法院通报,2016年11月11日3时许,被害人琳哒、张某、孙某三人至丽江市古城区祥和路“宁蒗松果儿烧烤屋”包间内吃烧烤,被告人和荣松、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随后也到该烧烤屋大厅吃烧烤。在双方各自喝酒过程中,被告人一方对被害人一方进行挑衅并对三名被害人实施了殴打,之后六名被告人逃离现场。

  事后经鉴定,琳哒伤情为轻伤二级,张某、孙某的伤情被评定为轻微伤。

  2月9日,经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和荣松等6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3月9日,丽江古城法院依法受理了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和荣松、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民事撤诉刑事开庭

  4月19日,丽江古城法院收到琳哒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予以立案。但近三个月后,7月10日,法院发布通报称,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琳哒与六被告人自行达成和解并已实际履行,琳哒申请撤回其附带民事诉讼,古城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裁定准许撤诉。

  此案主审法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琳哒的撤诉仅针对民事诉讼部分,此案是刑事公诉案件,刑事部分是由公诉机关提起的,琳哒撤回民事部分的起诉,不意味着对六个被告人不处罚。

  六被告当庭表示悔过

  琳哒的诉讼代理人顾宁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中下旬,被告人的律师找到他,称被告人有调解的意向,并进行沟通。“琳哒本人也是对后续治疗等方面综合考虑接受调解的,而且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赔偿范围比较窄,就算是判决了,赔偿金额可能不会很高。”

  7月14日,此案在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古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和荣松、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无事生非,起哄捣乱,无理取闹,肆意挑衅并殴打伤害他人,造成一人轻伤二级、二人轻微伤的后果,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六被告人对自己的行为给被害人造成的伤害当庭表示悔过,并再次道歉。案件将择期公开宣判。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