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省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4 18: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7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7月14日,“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山东省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在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动。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有德、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活动。来自公安消防、医疗卫生、金融系统、城市街道、民营科技企业等不同行业领域的9个创建集体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重汽集团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团队创建集体代表结合我国首款智能卡车的研发过程,分享了他们勇于攻坚克难、锐意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的青春故事;“三高”试验团队创建集体代表通过讲述极端艰苦条件下的试验工作及争创先锋岗(队)的措施和成效,展示了他们主动挑战极限、勇于攻坚克难、甘于吃苦奉献的青春风采。

    在场全体团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创建集体团员代表做出了“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干事创业、带头冲锋向前、带头弘扬正气”的争创承诺,并发出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始终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倡议。活动中,陈必昌为重汽集团团委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牌匾,同创建集体代表一同参观了重汽博物馆。

    在听取创建集体代表分享的青春故事后,陈必昌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省部署开展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责任意识,通过层层创建,发掘展示各行各业的先进团员集体,激发共青团员的先锋作用。要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聚焦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踊跃投身山东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陈必昌强调,全省各级团员先锋岗(队)创建集体要践行“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把创建过程作为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过程,努力做到学习理论走在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政治立场;立足岗位干在前,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急难险重冲在前,做到不畏艰难、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纪律规矩守在前,争做遵守纪律、遵守规矩、遵守法律的模范。

    据介绍,今年5月,团山东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旨在突出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楷模。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将采取广泛推荐、同步创建、分级命名、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方式进行。创建工作将常态化开展,每两年进行一轮创建、命名,2017年将命名34个省级团员先锋岗(队)。(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