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不再说“女士先生们” 伦敦地铁为性别中立换广播开场词

发布时间:2017-07-14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交通局表示,为了做到性别中立,今后,伦敦人熟悉的地铁广播将不再以“各位女士先生”(ladies and gentlemen)开场,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各位”。

  据报道,为了性别中立,伦敦地铁员工被告知,未来必须使用“哈啰,各位”(hello everyone)作为地铁广播的开场词,好让所有乘客都感到“受欢迎”。

  伦敦地铁的这一举措受到了LGBT群体的欢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上个月在与市民的问答环节中,也对地铁员工改变称呼表示支持。

  伦敦交通局客户策略主任艾佛斯表示:“我们希望所有人在我们的运输网络都感到受欢迎。我们已经修改广播用词,确保符合伦敦的包容与多元性。”

  今后,所有新录制的伦敦地铁广播将不再使用“各位女士先生”。伦敦交通局表示,已经告知所有员工使用新用词,但是“偶尔”还是会有员工使用“各位女士先生”,当然他们并不是出于恶意。

  伦敦交通局表示,如果这种“说错话”的情况更加频繁,将再次提醒员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