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游泳世锦赛今开赛 "小鬼当家"中国跳水队欲夺10金

发布时间:2017-07-14 11:57 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小娟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今开赛“小鬼当家”中国跳水队欲夺10金

  今天,2017年游泳世锦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在率先开始的跳水项目中,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了一支19名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其中仅有7人参加过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即便如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定下的目标依然是“争取和上届持平”。也就是说,本届世锦赛,这支年轻的中国跳水队要拿到至少10枚金牌。

  多名小将首秀没有特别的优势

  不仅是跳水队,在本次世锦赛备受瞩目的游泳、花样游泳等大项中,参赛的中国队基本上都使用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意在通过大赛培养新人,目标直指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里约奥运会后,吴敏霞、陈若琳、秦凯等老将退役,本次世锦赛将以锻炼新人为主要任务。练俊杰、李政、陈艺文、昌雅妮将在游泳世锦赛上演首秀,他们的表现令人期待。

  在上届喀山世锦赛中,中国队在跳水项目上拿到了10枚金牌。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尽管新人们都在迅速成长,但周继红认为,目前这支中国队没有特别的优势,所以只能“尽可能争取跟上届持平”。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不断有高手涌现,已在奥运赛场拿下40金。因此,这些新人能否扛起“梦之队”的大旗,延续前辈们的辉煌,将会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男子三米板最不让人放心

  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态度既高调又谨慎。高调是她面对媒体时一贯的冷静,虽然新人满营、高手环伺,但周继红依然定下了“争取跟上届持平”的目标;谨慎则是周继红对自身实力和对手实力的极度了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了这样一句话,“目前我们已经没有特别的优势”。这届中国队有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4位奥运冠军坐镇,但新人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状态都是未知数,有待大赛考验。

  本届世锦赛,最不让周继红放心的是男子3米板项目。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只差一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遗憾没能实现金牌全包揽;今年的4站世界系列赛中,中国队旁落的三枚金牌全部出自男子3米板。对于这个项目,周继红的期待是“能够在本届世锦赛冲一冲难度,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