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郑惟桐屈居会运会专业组亚军 1金1银,四川象棋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17-07-14 08:24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全运会象棋专业组冠军黑龙江郝继超,他击败了“蜀山少侠”

  与公开组赵攀伟逆转夺冠有所不同,13日下午在天津结束的专业组象棋决赛,给四川象棋留下了些许遗憾——决赛七轮棋,排名国内等级第二的“蜀山少侠”郑惟桐一路领先,将同样声名显赫的蒋川、洪智、汪洋等人甩开,根据赛制,第一、二名决出冠亚军的总决赛中,他却在最后一刻,超快棋执黑后手不敌黑龙江郝继超,屈居亚军。

  至此,四川象棋在本届全运会的主要战绩为:赵攀伟获得公开男子组冠军,郑惟桐专业男子组亚军,梁妍婷取得专业女子组第五名,周国素取得公开女子组第八名。1金1银,亦可称满载而归。

  郝继超生于1985年,业余棋手出生,也是棋坛不可多得的“性格棋士”,棋盘之外,酷爱打台球,在登顶本届全运会专业组冠军之前,有“台球界第一象棋高手”之称。近年其水平上升速度有如火箭,2014年,借中国男队在第十八届亚洲象棋锦标赛中豪取十八连霸,他晋升为象棋特级大师。本届全运会专业组比赛,前七轮郝继超名列第二,根据赛制,与郑惟桐进行决赛争夺,第一局慢棋,双方打平,次局10分钟每步加5秒,再次打平。关键的第三局是超快棋,红棋6分钟黑棋4分钟,每步加3秒,若战平黑胜,执黑后手的郑惟桐其实占了些先机,不过或许因为压力过大,气势正盛的郝继超不断扩大先手优势,最终一击得手,后来居上,终将全运会金牌揽入怀中。

  围棋、象棋的全运会比赛已全部结束,接下来15日的国际跳棋比赛中,川籍名将周伟还有希望为四川棋界争取奖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贾知若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