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葛宇路”到底归谁管、何时正式命名?街道办官员回应

发布时间:2017-07-14 08:03 来源:封面新闻 

  路牌拆除现场,北京双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接受采访

  封面新闻记者 代睿发自北京

  7月13日下午,仅用了1分钟左右的时间,引发争议的“葛宇路”路牌就被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和城管部门拆除。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路牌被拆后,被一台城管执法车拉走。

  这条路到底归谁管?这个路牌到底存在了多久?有关部门为何没发现?葛宇路设置路牌行为是否被追责?路牌被拆后,这条道路何时正式命名?

  13日下午,“葛宇路”路牌被拆了,但它引发的争议与关注却仍然在持续。在那篇被热传的文章《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之中,这段描述依然会被人转发、追问——一个名叫葛宇路的人在北京发现了一条未命名的道路,并以自己名字命名该道路,结果被多家网络地图收录。

  在路牌拆除现场,北京双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之前两三天才知道此事。

  这条路到底归谁管?刘伟称,“初步了解,位于苹果社区北侧的这条路,应该是开发商的自管道路。还没有移交给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他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发商建完这条路后,所有的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可以划转为城市管理部门进行管理,然后由规划部门进行确认命名,再由公安机关进行路牌制作安装,“这是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规定的”。

  这个路牌到底存在了多久?刘伟表示,据葛宇路自己说,应该是2015年年底。但记者注意到,《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一文中表示,葛宇路2013年发现了“无名道路”,随后在2014年制作了相关路牌并悬挂在马路边。

  无论两年还是三年,有关部门为何没及时发现呢?双井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这条路不太引人注意,所以对私设路牌并没注意到。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他们目前只负责配合拆除,未来这条路设置路牌,需公安交通部门负责。

  关于葛宇路设置路牌的行为,刘伟表示,虽属个人行为,但违反了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对私设路牌当事人将追责,“此事将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

  “葛宇路”路牌被拆后,这条道路何时正式命名?对这个问题,刘伟表示,将督促开发商尽快移交道路,等道路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后,再按程序进行命名。

  据此前报道,葛宇路,90后,湖北人,研究生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设计中,用自己名字命名了北京这条道路。该名称先后被多个地图系统收录。葛宇路因此广受关注并陷入争议。

  按照刘伟的说法,虽然路牌被拆了,但葛宇路这个事情并没有结束。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