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青年学子在浙江金华古村落体验传统文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海外青年学子下厨做美食送到金华市金东区琐园养老活动中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中青在线浙江金华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琐园养老活动中心跟过春节一样热闹,三大圆桌品字形摆开,上了年纪的老人围着圆桌坐好,厨房里主厨和打下手端菜、上菜的尽是洋学生。面对俄罗斯式、美式、英式的美食,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海外青年学子给金华市金东区琐园养老活动中心老人分享美食。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海外青年学子走进浙江金华古村落活动今天落下帷幕,来自21个国家的青年学子决定给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养老中心的爷爷奶奶们做上一顿丰盛的美食,让村庄里一辈子没有走出过国门的老人也充分领略异域的风土人情。有的“洋孙女”还给老爷爷、老奶奶把美食夹到碗里,送到嘴边,场面格外的温馨和感人。

海外青年学子给金华市金东区琐园养老活动中心老人分享美食。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琐园,是金华195个古村落中的代表,分布着明清古建筑群。本次体验金华古村落活动的青年学生,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缅甸等国家,非洲、美洲热爱中国文化的友好人士也远道而来。金华市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一勤介绍,海外青年学生分成古建筑保护组、新闻传播组、电子商务组、园林设计组,在琐园生活3周左右时间,深度体验中国古村落的优秀传统文化,并结合当地发达的电子商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