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臻溪生命科学基金”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13 18: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获悉,今天,臻溪谷投资(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亿人民币,设立“臻溪生命科学基金”,定向支持中科院大学生命与健康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7月10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已与臻溪谷公司成立“中国科学院GIBH臻溪生命科学中心”。据介绍,该中心将在著名生物学家王小凡、千人专家寿伟年等科学家的领衔下,参考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资助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建立“臻溪生命科学学者”资助项目,培育一批具有全面创新能力的优秀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发起一支生命科学创新基金等。

    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在今天签约捐赠仪式上说,目前在国内能拿出资本来(捐赠)支持科学研究的企业不多,臻溪谷是先行者之一。他希望,广州生物院与臻溪谷公司合作双方可以围绕着顶尖科学家的研究,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