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国际刑警组织呼吁公私部门联动打击网络金融犯罪

发布时间:2017-07-13 12: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雪飞

  新华社法国里昂7月12日电(记者张雪飞)国际刑警组织12日在法国里昂举办首届“打击网络与金融犯罪高级别对话”,呼吁加强公共与私营部门联动,推动跨行业和跨国境合作打击网络与金融犯罪。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致辞中指出,全球范围内网络金融犯罪日益猖獗,各国执法部门面临诸多困难和限制,各国执法机关、银行金融机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之间应建立起联盟伙伴关系,促进信息快速共享,制定共同预防战略,同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以确保在一方受到攻击和侵害时及时提供帮助,并为侦破案件创造条件。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斯托克表示,国际刑警组织有能力支持全球执法机关与私营企业之间的顺畅合作,利用其遍布全球的工作网络为各国一线执法人员提供确切、有价值的信息与数据。

  此次高级别对话为期2天,来自部分成员国的执法部门、金融机构、电信企业和互联网服务运营商等各界近两百名代表出席,其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银联和阿里巴巴等多家中国企业代表。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后,各国执法机构将在国际刑警组织协调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球打击金融犯罪行动。

  国际刑警组织现有190个成员国,是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促进各国警务合作、维护全球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孟宏伟在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上高票当选主席,任期4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