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章莹颖案嫌犯被起诉 庭审流程什么样?

发布时间:2017-07-13 10: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当地时间7月12日晚,美国伊利诺伊中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表声明宣布,大陪审团决定以绑架罪起诉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这标志着此案取得关键进展,正式进入庭审阶段。        

    声明称,当天一个联邦大陪审团交回了一份指控28岁的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6月9日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起诉书。起诉书已交回的消息是由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克·汉森和联邦调查局特工肖恩·考克斯宣布的。        

    克里斯滕森于6月30日已被拘捕,并以刑事犯罪指控。7月5日,该法院助理法官埃里克·朗法官决定继续关押嫌疑人以候审。        

    声明还表示,法院书记官将决定审判日期,并取消此前安排的7月14日预审。如果嫌犯最终被定罪,绑架案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声明显示,此案有两名公诉人:联邦助理检察官布莱恩·弗里雷斯和尤金·米勒。         

    基于已经提供给法院的证据和调查中的一些事实,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联邦调查局、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和伊利诺伊州警察局仍在继续调查此案。上述声明同时提醒公众注意:起诉是一种控诉,在被证明有罪之前,被告会被假定为无辜。        

    除上述信息外,声明中没有出现任何此案的新的线索或证据。        

    分析人士认为,大陪审团的决定标志着案件取得了关键性进展,正式进入庭审阶段。

    按照美国法律,一起刑事诉讼案要经历警方调查、公诉人审查起诉、预审和庭审等阶段。预审期间联邦法院一般采取大陪审团审查方式,以确定是否存在审判的合理依据、决定公诉人是否可以正式起诉。进入审判阶段后,法官宣读公诉人的起诉书,被告作出有罪、无罪或无抗辩的回答。小陪审团作出裁决后,法官当庭宣布结果。如被告被认定有罪,法官将在间隔一段时间后举行量刑听证。审判阶段的法官一般不是预审法官。如被告不服判决可以提出上诉。但二审是书面审查,不传唤证人。        

    嫌犯的律师布鲁诺表示,庭审安排在7月20日。(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