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13 0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武欣中)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昨日下午在深圳大学举行,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亲临见证。他希望研究院“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为深港澳大湾区的教育文化事业承担弘道重任。

    已逾百岁高龄的饶宗颐也是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经学家、教育家和书画家,曾获颁法兰西学院外籍院士等荣誉称号,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据介绍,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将以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传播推广、咨政服务为宗旨,实行政、学、研一体化开放协同的运行模式。整合境内外、校内外优势资源,倡导问题导向、跨学科合作,打造具有先进理念、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

    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饶学研究基金董事会主席李焯芬宣读了饶宗颐的贺信。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郑炜明与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共同签署了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互派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活动、加强学术交流;联合举办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扩大学术影响力;互派教师进行访学、研究工作,互为对方提供研究必要的便利条件;联合举办饶宗颐著作、书画展等。

    深圳大学也为饶宗颐送上一份特别礼物——由深圳大学美术专业教授绘就的饶公画像。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