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日均处理快递超亿件

发布时间:2017-07-13 05: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丹羽  王可尔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 实习生 王可尔)7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快递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服务质量有所改善,服务网络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延伸,发展趋势总体平稳。

  据统计,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约完成98亿件,同比增长31.3%,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一亿件。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收入预计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27.6%。二季度用户对快递的有效申诉率为3.9件/百万件快件,同比降低1.8件/百万件快件,创六年来新低。重点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82.6%。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收占全国的比重分别上升了0.3和0.2个百分点。农村快递成为快递业务新的增长点,“快递+电商+农业”成为精准扶贫模式的标配。

  预计2017年三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00亿件,同比增长32%;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1250亿元,同比增长27%。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