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意外受伤获师生捐助,康复后送来一车收成回报——

一车玉米棒子和胡萝卜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7-12 19: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吴锡平 史亚洁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吴锡平 史亚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7月5日下午,一辆小货车驶进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车上装满了玉米棒子和胡萝卜,该校新闻与传媒学院数媒1601班学生苏齐齐和她的舅舅一起将41袋2460斤玉米、60袋1050斤胡萝卜送到学院,感谢学校师生在她因意外受伤期间给予的爱心援助。

    今年春节期间,苏齐齐在老家骑电动车外出办事时,为避让突然从路边跑出来的孩子,不幸摔倒造成颅脑外伤,被120救护车送进附近的医院抢救。因伤情严重,又转到宿迁市人民医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经医生全力抢救,苏齐齐被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开学后,同学们都陆续返校了,苏齐齐却迟迟没有到校报到。她受伤住院的消息,通过班主任朱剑老师传到了学院。得知这一消息后,全院师生先后两次发起募捐活动,共募得善款33935元,送到苏齐齐及家人的手中。

    考虑到小苏一段时间无法到校,学院还为苏齐齐办理好休学手续。经过几个月的休养,苏齐齐除了眉骨部位还需要做个小手术外,目前已基本康复。

    “我是3月8日出院的,我清楚地记得,3月1日,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来医院看我。”苏齐齐说,“虽然我在病床上,当时眼睛也无法完全睁开,但是听着他们关切的声音,就感到很温暖。”

    苏齐齐的父亲苏衍连一直惦记着这份恩情:“看到孩子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与关心,我一直想表达感谢。”

    苏齐齐的家在宿迁农村,家里种了好几亩地的玉米和胡萝卜。苏齐齐告诉记者,玉米是母亲4日晚上亲手一根一根掰下来,胡萝卜拔完后也一根根洗好,装进编织袋,第二天由苏齐齐和舅舅两人代表全家,送到学校来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

    “当时车停在门口的时候,我吓了一跳,以为食堂的送货车到了门口。”扬大荷花池校区物业服务中心站长李翠云说:“了解情况后,真的很震撼,很感动!”

    “虽然玉米、胡萝卜只是些家里自产的东西,并不值钱,但这是我们全家的心意。”苏齐齐说。与一车玉米、胡萝卜一起带来的,还有一面写着“爱心助捐恩重如山,惟宏隆德学院情深”的锦旗,锦旗上的这句话是苏齐齐自己想的。

    “学生有这样的感恩举动,我真的很感动,希望她早日康复,回校继续学业。”扬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吴伟老师说。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