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高温来袭,你有freestyle吗?

发布时间:2017-07-12 17: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舆情监测室-朱立雅

  今天(12日),正式进入三伏天。连日来,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则席卷全国多省市。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全国高温范围将会继续扩展,预计高温范围将达到320万平方公里以上,相当于国土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毫不夸张地说,刚敲完上面这段话,小编我就急不可耐地赶紧拿起扇子一顿狂扇。千万不要怼我说,单位不是有空调吗?怎么办,是不是当年安排工位的老师觉得小编长得太美,我待的位置正好是空调的进——风——口。

  面对举国共度桑拿天,有网友看着高温地图戏称道,“中国这只雄鸡,下半身可以煲汤,上半身可以烧烤”。

  最近到底有多热?央视主播这样告诉大家,“小伙伴们,我只想告诉你们,热不仅仅是今天的事儿,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热得差不多能出锅撒把葱花。”而在这时,左下角的手语老师同时做出了撒葱花的动作。

  7月10日这段央视新闻内容,一下子带火众多网民朋友关于高温天气的freestyle。

  “理想中的夏天:枯藤老树昏鸦,葛优同款沙发,空调WiFi西瓜,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而现实是,出去一趟,爆炒;游了个泳,水煮;回来路上,生煎;进了家门,回锅。我们都是奔跑的羊肉串,我们为自己带盐。”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到今天,我才懂得,‘哪里凉快哪呆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朋友,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暑,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不多聊了,冰箱里信号不好。”

  酷热难耐的天气,热坏了人们,却乐坏了他们。据媒体报道,持续高温的天气,带火了新疆的“高温经济”,冷饮、三凉、空调等一些消暑产品正在火爆热卖中。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民直呼,“我现在这条命是空调给的”。看到这里,小编的心里一阵惊慌,那个两个小时前给我发信息的同事,你还好吗?

  其实,说到酷夏,在小编的脑海中,总有那么几波人,每每让我想起时,心中总会为其升起几分崇敬之情。一是那些能在酷暑难耐的盛夏季节,走进商场毅然决然试穿羽绒服的朋友们,我觉得,这份勇气,绝对不是“反季促销”这四个字带来的,一定是为了时尚。

  再者就是他们。

  还有他们背后的他们。

  人生,各有各的不容易,但尽管如此,我们仍需要对这些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日复一日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每一位朋友、亲人,说一声谢谢!是你们的这份忠于职守的责任感,才让我们的社会、国家变得越来越好,你们辛苦了!

  一年有四季,春夏与秋冬,各有各模样,丢谁都不行。注意防暑,鼓励补贴。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