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法投资对话热议共享中国经济增长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07-12 17: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 当地时间7月11日,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洲论坛巴黎站开幕。近400位来自中法两国政商界、学术界及投资界代表热议“一带一路”下的中法合作,深入解读中国企业全球化路径下的投资热点,开展中法投资对话。

 

    法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前总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理事会成员让-皮埃尔•拉法兰,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主席柯灵,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李铭俊,欧方院长佩德罗·雷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以及来自地中海俱乐部、复星集团、法国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中法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

    高元元公参指出,中法建交53年来,两国友谊不断加深,双边关系处于最佳状态,法国各界对“一带一路”下的中法合作表示出强烈兴趣。中法经贸合作前景远大,中国是法国在亚洲最大的合作伙伴,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第四大贸易伙伴,相信中法合作的未来将翻开新的篇章,发挥示范效应,在扩大中欧贸易,促进双向投资,实现高水平的互利共赢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拉法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他作为总统马克龙的特别代表,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在多边合作中发挥作用,这对于世界力量的平衡和实现多极化世界的愿景都非常重要。他强调,法国各界重视法中关系,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潘诺先生表示,他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中法之间的贸易投资逐年增加,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投资模式越来越多,地理范围越来越广。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第一副会长先生维尔纳表示,他多年以来亲眼见证了中国企业的崛起与蓬勃发展。中国投资在欧洲,尤其是在法国已经越来越多,但中法经贸合作发展仍然空间巨大,法国企业应该更多从中国企业家的想法和角度考虑,更好地打造双赢局势。

    法国科法斯集团总经理马克里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被证明可以在亚洲产生影响,并且为全球带来交易增长,同时,这是一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倡议。

    杨洁勉教授就“一带一路”倡议对中法合作的战略内涵做了解读。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正在逐步显示出在世界经济和区域合作中的特殊魅力和重要贡献。对于法国而言,“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内涵使两国的站位更高、视野更远和效应更大,为中法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法如能充分发挥各自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获益,也将造福国际社会。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中西方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动机和路径、中法投资成功案例、双方合作中的技术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还签署了合作协议。法国总理外交顾问勒南等闭幕演讲嘉宾,纷纷鼓励双方商业领袖抓住时代机遇,共建双赢合作桥梁。

    此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和法国中国工商会联合主办。2017中欧国际第三届欧洲论坛将于7月至10月间先后登陆英国、法国、德国、波兰、瑞士等欧洲五国,搭建中欧企业间经贸往来的交流平台,为欧洲企业发现和捕捉中国经济增长中的商业机遇提供新思路。(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