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段小桃:用“互联网 思维”的方式做产品

发布时间:2017-07-12 09: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导读

  也许正应了那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刚入校园的时候,他便在学习之余开始做兼职,发传单、送外卖,努力地维持生活。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当年团队取得了全国高校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也在他的内心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

  他的梦想是在未来十年内,携手一千个不甘于平凡的大学生打造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为中国崛起而创业。

  不畏困难,自强不息

  段小桃来自一个偏僻落后的农村,父亲在他八个月大的时候过世了,母亲没有固定的工作。虽然学习条件与其他同学相比较差,但是他从不认为在其他方面他会输给别人。在学习生活中,有的时候也会有些困惑和迷茫,但成功的人寻找方法,失败的人寻找借口,他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大学四年,他从没有放松学习,努力终有回报,优异的成绩是他最好的证明。

  也许正应了那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刚入校园的时候,他便在学习之余开始做兼职,发传单、送外卖,努力地维持生活。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当年团队取得了全国高校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也在他的内心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

  大学期间,他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靠自己的努力不但筹到了学费,还能力所能及的补贴家里。因放心不下在外打工的母亲,他带着母亲与八十多岁爷爷在自己身边照顾。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没有逃避,没有退缩,而是坚定信念,自强不息。

  艰苦创业,不忘初心

  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进入长沙亿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任公司校园团长。在他的带领下,所在团队获得了全国高校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也让他初步接触了管理,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2012年,在平常的小工作之中积累了一定经验的他开始渴望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看到有些同学有晚上吃零食的习惯,又懒得跑去小卖部买东西,他找准机会,充分发挥自己在平时兼职时建立的人脉的作用,在校园里建立了32个思乐客小卖部,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与此同时,他还成功创立湘潭麦斯服饰,为后来斯挺的成熟打下来基础。

  2013年的时候,他正式成为斯挺正装的总经理,接触到了一直以来希望的东西。并创立“桃子工作室”,开始尝试从事网店微博微信运营和网站开发微信的定制工作,并且取得一定的成绩。

  2014年斯挺营业额已达五百万,在学校已小有成就。

  2015年成为湖南斯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现拥有线下斯挺正装体验馆十四个,年营业额上千万。创立湖南定衣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创全民个性云定制服装。

  面对这样的成绩,他并没有停止自己探索的步伐,而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业的道路上来,同时,他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走上创业的道路,实现人生价值。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5年,为了回报老师、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也为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后来的创业者,他组织发起了湘大创业者联盟,并在大家的支持下担任“湘潭大学创业者联盟联盟主席”。创立一个新的校级组织并不容易,一切可以借鉴的东西少之又少,特别是组织理事还有校外人士,管理也很成问题,但是在杨怀宝老师的带领和院里领导老师的全力帮助下,创业者联盟顺利建立起来并且运行良好,且打造了一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成为校内外创业人才的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后起的创业者提供一些宝贵资源和经验。

  2016年,段小桃又“创业”了,和前几次不同,这次创业只有投入,并不产生经济回报。但这次,他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有干劲。8月17日,段小桃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快乐又幸福。”他创立了全国首个薪声教育资源交流直播平台,刚推出半个多月就获得了数万大学生的热捧。本着薪火相传的精神,呼吁我们生命影响生命,人才吸引人才,激发新生的大学生活及职业规化意识和思考未来的观念。薪声立足于全国高校,以高校为单位,以网络直播社群的模式综合运作,现阶段主要开发的产品包括直播视频和答疑社群,运用“互联网思维做产品”、“大数据”、“全网营销”、“新生高校紧密对接”的核心运营模式,抓住大学生入校前期的空白市场,解决了大学生入校的信息需求,切实让广大高校学生吸收经验,共同成长,薪火相传。

  创业从来都不简单,他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和资源分享给后来的创业者,也更加享受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虽然也许他们现在的力量还不够强,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点点星火定能成燎原之势。

  段小桃,一个坚强、乐观的创业者,他志存高远也不忘初心,他坚毅果敢也聪明睿智,他知仰望星空亦知脚踏实地。他,一直在路上。

  创业英雄百强简介

  段小桃,男,汉族,共青团员,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2级的学生。先后创办斯挺正装、定衣尚电子商务公司、创咖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发起湘大创业者联盟,任首任湘潭大学创业者联盟联盟主席,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联盟理事,长沙耒阳商会耒湘源董事。

  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段小桃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活动结合专家评审情况,遴选出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公司中,有37家公司注册资产上千万元,创业领域覆盖大农业、环保、制造、3D技术、“互联网 ”等诸多领域,并拥有几百项国内外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