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乡村小学生与CBA球星同场竞技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首次走进广东

发布时间:2017-07-11 22: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7月7日至11日,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东站的省级联赛、表演赛暨颁奖典礼分别在韩山师范学院和潮州市体育馆举行。在10日的表演赛现场,CBA龙狮篮球俱乐部广州证券队助理教练刘铁、队员朱旭航和刘子豪,与广东省各地希望小学、乡村小学的优秀篮球学员同场竞技。

    据了解,在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整体统筹指导下,今年5月,来自韩山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5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汕头、潮州、揭阳、河源及清远等全省50所以希望小学为主的乡村小学,为乡村儿童提供基础篮球培训和专业体育课程,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2万小时。

    最终,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集星小学、汕头市澄海区莲下镇南湾村南湾小学、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坽头小学、河源市东源县久社中心学校和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六甲洞小学等5支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将在今年8月代表广东省参加姚基金篮球季全国联赛。

    据悉,“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启动于2012年,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促进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截至2016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累计为全国25个省市区375所学校近51万人次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