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创业姑苏 创赢未来”第九届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1 2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下午,“创业姑苏 创赢未来”第九届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全国各重点高校团委的代表、在苏科研院所代表,中外合作大学、园区、组织机构代表,苏州创投机构和创业载体负责人、青年创业导师代表,县市区团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创业青年代表,苏州市青联和青商会代表,大赛获奖团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为了进一步拓展苏州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圈,完善招才引智渠道,引导和服务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来苏创新创业,在活动现场,团苏州市委联合有关重点高校,部分在苏科研院所,部分在苏中外合作大学、园区、组织机构共同建立了首批30家“苏州青年创新创业高校孵化站”、“苏州青年创新创业科研合作站”、“海外青年创新创业苏州联络站”,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苏州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健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服务链,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落户苏州。

    活动现场,团苏州市委联合市外办(港澳办)、台办共同启动了“苏州——港澳台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接力服务计划”,旨在推动更好地承接两岸四地人才资源,加大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力度,促进苏州和港澳台地区青年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多家创投公司和创业园全程介入,他们的加盟也为大赛提供了更大支持,来自江苏聚创星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苏青C空间联盟的代表分别和部分获奖项目代表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和入驻协议。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指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将一如既往汇聚各方力量来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提供最优服务。他希望广大青年把握机遇、敢为人先,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写就精彩人生。希望共青团组织拓展形式、精准服务,做青年创新创业路上的“青春合伙人”。希望各有关部门统筹联动、形成合力,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优良环境。

    据介绍,作为2017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系列活动之一,“创业姑苏 创赢未来”第九届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历经前期筹备、项目推介、网上初评、专家会审、终审答辩、项目对接,最终评选出了未落户项目组和已落户项目组共32个符合苏州市产业发展导向的优秀项目。

    其中一等奖项目2个,二等奖项目4个,三等奖项目6个,优秀创意奖项目20个。苏州本次大赛所有的获奖团队将获得10万元至3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两个项目,东京大学的“超高效电机的设计研发与产业化”和昆山万洲特种焊接有限公司的“智能多自由度搅拌摩擦焊与绿色钎焊技术及装备”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路演,向到场嘉宾充分展示各自的创新产品和创业项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