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1 21: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启动,连续18年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杨梦夏宣读倡议书: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热情的服务、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开放周活动中去,在本职岗位上谱写出壮丽的青春诗篇。现场,团中央和海关总署政工办、广州海关有关领导与进出境旅客现场见证启动仪式。

    以“旅客通关面对面”为主题,全国海关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将开启为期10天的开放周活动。届时,将统一“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在服务窗口、操作工区、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或青年文明号创建标识,以“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等服务载体和对外窗口,公开服务质量、服务承诺、咨询和投诉渠道。此外,还将邀请服务对象走进海关,开展岗位体验、操作观摩、政策讲解、公开评议等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深入沟通,拉近社会各界与海关的距离,深化价值认同。同时,通过走进社区邻里等形式开展政策宣讲、知识普及、文明倡导等活动,展示海关队伍良好形象。

    “对于海关系统来说,‘提高把关服务水平,提升旅客通关体验’永远在路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随时敞开大门,欢迎大家走进海关、了解海关、监督海关、宣传海关。”海关总署政工办副主任赵激扬表示。

    活动现场,嘉宾观看了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青年文明号展示的微视频,参观了该青年文明号创建暨打私成果图片展,详细了解各项业务运作和开展情况,现场观摩青年关员为旅客办理相关通关业务。同时,海关服务志愿者在通关现场向进出境旅客派发《通关业务指南》,面对面耐心解答旅客在通关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让进出境旅客切身感受到“青年文明号”带来的文明服务体验。

    据介绍,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是全国海关系统唯一一家连续18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的单位,自2000年第一次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之后,该处在打击毒品走私、改革创新服务进出境旅客监管、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18年来,累计查获毒品案件超过680宗,缴获各类毒品超过1.9吨,无论是案件数量还是缴获毒品的重量都排在全国空港海关首位,90%以上的关员、约200多人次的青年关员查获毒品并获得二等功、三等功等荣誉,旅检处也先后获得全国海关系统“查缉毒品走私工作先进集体”、“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和“全国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等荣誉,并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百家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

    “青年文明号,为青年人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它点燃了青年人的梦想,凝聚了青年人的力量,使他们的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而绽放。”广州海关团委书记贾自强说。近年来,广州海关扎实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取得突出成绩。在指导上突出分类,针对旅检、货管、综合服务等不同领域、不同岗位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特点,围绕创建主题,提出分类指导要求,增强创建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在活动上突出特色,围绕社会关切点,集中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 、“文明服务咨询日”,开展岗位体验、政策宣传、公益服务等活动,增强社会对海关的理解与认可,弘扬职业文明风尚。在推动上突出重点,结合该关力促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对相应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指导,推动其在发展改革过程中亮身份、强素质、优服务,彰显作为,形成强大示范效应,推动关区创建工作。近年来,该关共创建全国示范青年文明号1个,全国青年文明号4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9个。(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