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房地产市场过热苗头得到有效遏制

发布时间:2017-07-11 17:2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魏宇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记者11号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发挥作用,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过热苗头得到有效遏制,市场出现量缩价稳态势。

  在当天举行的“北京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成效时,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雪峰介绍,通过细化限购限贷政策、遏制炒作天价学区房、清理整治“商改住”等一系列政策严格精准调控房地产市场过热。他说,“目前,市场过热的苗头得到有效遏制,新房市场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二手房市场已进入下行通道,购房需求明显回落,调控效果符合预期,市场出现量缩价稳的积极变化。”

  此外,今年3月,北京住建部发布消息称,2017年将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目前,胡雪峰介绍,北京有效增加小户型住宅供给,保障性住房新开工5.6万套、竣工6.4万套并完成3.9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下一步,胡雪峰指出,将坚持稳定房地产的方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供需两侧相辅相成,有效管控需求端,加大住房供给力度,逐步建立起住有所居的长效机制。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