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省中小学生2017年健康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11 1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7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7月11日,山东省中小学生2017年健康夏令营在济南常青营地正式开营。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前、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等出席了夏令营开营式。

    据介绍,健康夏令营活动是山东省体育局、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和山东省卫计委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活动自2014年开始作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的尝试,已经连续开展3年。

    3年来,该夏令营活动共组织近两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健康夏令营作为服务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具体实践,已经成为山东省较有影响力的品牌青少年公益活动,2017年全省预计将有近1万名超重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隋拥军要求,健康夏令营承办单位应切实加强对夏令营活动的管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通过健康夏令营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学健身活动中来,并向全省青少年朋友们发出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培养科学锻炼习惯的倡议,向全社会发出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关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倡议。

    隋拥军指出,在国家战略政策的保障下,青少年体育工作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环境逐渐优化。体育、财政、教育、共青团、卫生等有关部门将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广健康夏令营,使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培育运动兴趣、增加运动体验、感受运动快乐为切入点来提高青少年学生科学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提高自身健康水平。

    开营式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前为夏令营授营旗,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为夏令营活动总教官颁发了聘任证书。健康夏令营还聘请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杨方旭与山东广播电视台首席节目主持人吕素鹏作为健康形象大使。(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