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一周看 | 瞧瞧部队里发生的这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7-07-11 14:41 来源:中青在线 

    新的一周开始啦!


    又到了防小务带你去看部队的时间了。


    本次的一周看,我们从美丽的香港维多利亚湾开始,先瞧瞧在那里刮起的“航母旋风”!


    ↓↓↓

    

我在辽宁舰上留张影


    7月8日上午,参加香港回归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航母编队举行舰艇开放,千余名香港市民冒雨登上辽宁舰参观。(李  唐)


    这是第一批香港市民乘交通船抵达辽宁舰。(李唐)


    第一位登上辽宁舰的市民向官兵敬礼。(李 唐)


    一位香港市民在给儿子讲解歼-15舰载战斗机。(李 唐)


    一对印尼华侨夫妇在辽宁舰飞行甲板挥舞国旗敬礼,喜笑颜开。(李 唐)


    香港市民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与官兵合影。(李 唐)



    防小务: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湾,辽宁舰完成了自己与公众的首次亲密接触!


    防小务与小伙伴们期待着,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让大家走近“国之重器”的机会!


    ↓↓↓


4000勇士斗火魔


    7月6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满归林业局高地林场80林班发生雷击森林火灾。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迅速投入了灭火战斗。截至7月9日,4900余名官兵累计扑打火线约十公里,清理火线近八公里,站干倒木80余处,烟点380余处。(毛亚团)


    7月7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正在向火场开进。(毛亚团)


    7月7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在扑救高地林场火灾。(毛亚团)


    7月8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正在灭火。(毛亚团)


    7月9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正在开设防火隔离带。(毛亚团)


    防小务:经过官兵们连日来的日夜奋战,目前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官兵们,向你们道一声“辛苦!”


    ↓↓↓


5名群众海上遇险,边防官兵紧急营救!


    7月5日,在广东茂名放鸡岛附近海域,一艘正在行驶的快艇发动机突然失灵,动力全无,当时海上风大浪急,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广东边防总队茂名市边防支队公边44758艇官兵闻令而动,驾驶公边44758艇紧急驰援,快速抵达事发海域,成功救获船上5名遇险群众。(朱廷伟、王春楼)


    当日下午4时许,广东边防总队茂名市边防支队茂港边防大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茫茫大海,一望无际,焦急求助的群众不能确定事发具体位置。边防官兵急中生智,通过添加微信,让求救群众打开GPS发送微信定位。(朱廷伟、王春楼)


    收到定位后,边防官兵结合航海图分析,迅速锁定该快艇遇险位置,救援官兵随即起航火速赶往事发海域。(朱廷伟、王春楼)


    最终,经过官兵们1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5名遇险群众化险为夷,他们向救援边防官兵一一握手表示了感谢。(朱廷伟、王春楼)


    防小务:子弟兵,感谢有你!让亲人们风雨无惧!


    ↓↓↓


夏日炎炎练兵忙


    7月4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将部队拉至野外生疏地域,按照实战要求,开展手枪、自动步枪、重机枪、狙击步枪等各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有效锤炼部队打赢能力。(袁宏彦)


    该旅驻地气温已持续升高至35摄氏度,官兵们却没有因为天气炎热停止训练脚步,而是根据训练计划,将部队拉至戈壁荒滩,针对一些重难点课目狠抓过关升级训练,训练水平进一步提升。(袁宏彦)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进行狙击步枪实弹射击。(袁宏彦)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进行手枪实弹射击。(袁宏彦)


    防小务:军歌唱得好“练练练,练为战,练成精兵才是好汉!”


    ↓↓↓


优秀的姑娘们想当军嫂么?军地“鹊桥会” 赶紧看过来!


    7月8日,由博尔塔拉军分区与驻地妇联共同举办以“携手一生情、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军地联谊“鹊桥会”在该部隆重举行。来自驻地50名单身女孩与该部30名大龄官兵带着美好期盼参加了这场爱意浓浓的“鹊桥会”,共同寻觅人生路上比翼双飞的“爱情鸟”。(陈庆 陈九林)


    鹊桥会上,官兵们一马当先,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中,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地方女青年的青睐。(陈庆 陈九林)


    姑娘们更是多才多艺,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和一首首动人的情歌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的同时,增进男女嘉宾相互间里了解。(陈庆 陈九林)


    在活动进入尾声时,每名嘉宾确定了自己心仪的对象,分别登台向对方表达心意,赠送纪念品和玫瑰花。在现场官兵的见证下,有4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多人互留联系方式,达成交往意向,迈出了爱情的第一步。祝福他们!(陈庆 陈九林)


    防小务:军人都是棒小伙!军嫂能顶一片天!单身的姑娘们,不考虑一下我们可爱的战士们么?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