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微创业北京站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1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现在有很多做共享充电宝的公司来找我们,他们融了不少资金,但是没有产能。我认为,能不能成关键看你的供应链。共享充电宝行业在3个月到半年会有一次大的洗牌。”一位投资人说。

  7月6日,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之微创业俱乐部沙龙北京站路演在洪泰创新空间Azure举行,有8个项目参加了路演活动。

  今年是微创业活动举办的第三年,微创业俱乐部北京站路演是今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一部分。今年的微创业行动之前已经在成都举办路演活动,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在上海、广州举办项目路演。活动的目的是给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搭建融资平台,活跃高校创业创新氛围,使得KAB项目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迈上新台阶。

  在参加路演的项目中,既有之前微创业项目征集中获得奖励的项目,也有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遴选出的优秀项目,还有很多创业者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其中包括:张飞充电、北京必趣科技有限公司、“黛茜唯嘉”云端珠宝柜——时尚珠宝(莫桑石首饰)共享项目、辽宁蒂尔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氧急”便携式氧气发生器、万卷科技热题库、YoungFun校园和赵云闪充。

  在活动现场,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TMT投资部总经理徐博卷、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投资经理陈筑伟、洪泰创新空间CMO孔小龙、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紫金汇创投投资经理张红启与路演项目进行交流,并针对项目提出了建议,双方在一问一答之间打磨了项目。

  本次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洪泰创新空间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协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游海洋、洪泰创新空间副总裁吴广等活动举办方嘉宾参加了活动。

  洪泰空间创业孵化器是SOHO中国原副总裁王胜江、教育家俞敏洪和投资人盛希泰联合打造的创业服务运营商。吴广介绍,目前洪泰创新空间已经在十几个城市完成30多家空间布局,累计孵化项目200余个,近70%的项目拿到天使轮或A轮融资,已获融资项目估值超过100亿元。

  据悉,KAB项目在中国已发展了12年,是中国创业教育的第一品牌,通过多项活动支持、扶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迄今为止,KAB项目已经培训来自150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老师,并在全国330多所高校建立大学生微创业俱乐部,引导了一大批青年投身“双创”浪潮。

  “愿为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和梦想提供支持。”游海洋表示,广发证券希望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提供平台,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搭建资产与资金高效对接的桥梁,不断拓宽金融合作领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构成金融科技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契机,实现合作共赢。

  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包括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微创业项目征集与奖励、百所高校协办微创业校内赛、微创业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