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7战全胜夺全运金牌 20连胜的柯洁“人间无敌”

发布时间:2017-07-10 14: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敏

    中国江苏网讯(汤敏)围棋项目时隔24年后重归全运会大舞台,在代表目前人类世界最高水准的专业组男子个人赛的争夺中,柯洁7战全胜,击败众多强者,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收入囊中。更为恐怖的是,加上全运会上的7连胜,柯洁在人机大战后已经创造了近年来世界棋坛的一项连胜纪录——二十连胜。其恐怖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7战全胜夺全运金牌

    因为时隔24年重回全运,本次围棋比赛非常受重视。16名参赛选手中有6位世界冠军,分别是:柯洁(4次)、唐韦星、(2次)、陈耀烨(2次)、檀啸(1 次)、柁嘉熹(1次)和范廷钰(1次)。除了6位世界冠军其余10人也非等闲之辈。不少人从实力上说根本不逊色于世界冠军,特别是谢尔豪、范蕴若、辜梓豪、杨鼎新、许嘉阳等5人。所以柯洁虽然贵为目前世界围棋第一人,但要想称霸全运并不容易,毕竟全运围棋的激烈程度不亚于乒乓这样的项目。

    结果柯洁在全运赛场还是延续了自己的强势,他在7月5日连胜李喆、陈耀烨,7月6日上午力克范廷钰、下午又擒下唐韦星,7月8日战胜杨鼎新,7月9日连挫谢尔豪、陶欣然,七战全胜,毫无悬念地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而获得亚军的陈耀烨只有5胜2负,与柯洁差距明显。

    虽然只是一项全国比赛的冠军,但柯洁却非常开心,他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表示:“2017时隔24年围棋项目重归全运会。在这一次比赛中,我以7盘全胜的佳绩夺得了金牌!意义非凡!这也是我个人的第20连胜。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们!!!”

    20连胜彰显“人间无敌”

    比起全运金牌,柯洁的另一项纪录更令人侧目——人机大战后已经20连胜。

    虽然在人机大战中被“阿尔法狗”虐哭,但回到“人间”,柯洁却显示出了超强的统治力。人机大战后,无论是世界大赛LG杯、梦百合杯、春兰杯,还是围甲、阿含桐山杯、全运会,他都未尝败绩。这20盘棋,柯洁有11盘的对手是世界冠军,比如陈耀烨、古力、唐韦星、元晟溱、姜东润、柁嘉熹、范廷钰,含金量十足。

    在围棋史册里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李昌镐当年名震世间的41连胜,这也是迄今世界棋坛最长连胜纪录。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李昌镐这41连胜统计的只是韩国国内赛事,其间他的两项国际比赛富士通杯和亚洲快棋赛都曾有败局。如果这两个败局都算进去,石佛的连胜纪录将大幅减少到20连胜。

    柯洁的20连胜并非前无古人,但在围棋竞争空前激烈的时代,他的这一波连胜令人惊叹。连胜还会持续多久?谁能狙击柯洁?棋坛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两个问题上。

【责任编辑:新闻实习生】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