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017“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0 05: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丽

  本报北京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央企有怎样的“气质与颜值”?又有哪些“使命与担当”?如何面对“成长中的挑战”?香港大学生把一个又一个热切的话题抛向在座的央企高管,把今天在北京举办的2017“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中铁工会主席刘建媛代表中国中铁致欢迎辞。活动中,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会计师张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于腾群,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王丽静4位央企高管,与香港大学生们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与互动。

  如何解读央企的使命与担当?张华认为,央企在创造经济利润的同时,还承担着社会责任,中央企业成立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就是为凝聚社会力量,让贫困地区的人们尽快过上好日子。

  香港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嘉宾们认为,香港在“一带一路”中起重要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在发挥创新引领、经贸往来中大有可为。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指出,通过交流深深感受到香港大学生强烈的求知欲望、主动的进取精神和广阔的国际视野,充分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繁荣发展、日新月异的新气象。他寄语香港大学生,家和万事兴,“一国两制”的制度安排是确保香港和内地大家庭和谐共处的根本基础,要共同把家建设好。他邀请香港同学们常回来看看,加深了解,同时把在内地实习的真切感受讲给更多香港大学生,当好两地青年沟通的使者,架起连接两地友谊的桥梁。

  “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300人。今年也是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连续第九次联合主办“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赴内地实习活动,共有11家中央企业为56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