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9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海燕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马海燕)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传播活动今日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启动。活动将通过线上征文、视频征集、线下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2011年意大利攀岩世锦赛双腿截肢项目男子组难度赛和速度赛的两项世界冠军、义肢登山家夏伯渝和大学生分享了他对梦想永不言弃的故事。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表示,“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传播活动的宗旨是鼓励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克服生活、学业上的困难,成长成才,实现梦想。中国已经建立起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体系,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把国家政策落到实处,帮助更多的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表示,该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运转效果与服务水平,将国家和社会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好,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及时资助。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已经举办两届,累计收到来自全国1000多所院校师生的近20万封征文、图片,举办10余场高校主题宣讲。

  今年活动在往届征文的基础上,还新增了“让梦想照亮芳华”视频大赛,拍摄受资助学生生活、工作或学习瞬间,展现他们的青春与奋斗。

  活动将在明年5月评选出征文奖131名、视频奖50名、组织奖80名。所有奖项均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