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助学·筑梦·铸人”活动第二场主题报告会在山东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9 20:13 来源:中青在线 吴昊 孙庭伟

  本报讯(吴昊 孙庭伟)3月29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活动” 第二场主题报告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宋振骐教授向广大师生作了励志的报告。

  宋振骐院士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困难的童年、少年求学的故事以及大学生活。他通过一个个青春故事,分享自己奋斗的历程,谆谆教诲当代大学生要热爱祖国,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已是81岁高龄的宋振骐院士,依然精神矍铄,在报告中还即兴表演了他在大学时期创作的快板剧《不做啃书匠》。他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的演讲让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听了宋院士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在精神上得到了莫大的洗礼,特别是被他永远年轻的心态,终生学习的态度,求真探索的精神,敢于创新的勇气以及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所感染。”大一的刘佳同学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老一辈人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继续拼搏奋斗,不让自己的青春留遗憾!”

  自2013年以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连续两年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两年来,活动累计收到来自全国1000多所院校师生的近20万封征文、图片,举办10余场“助学·筑梦·铸人”高校主题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