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一封中职招生信 让我抹干了悲伤的眼泪

发布时间:2017-07-09 23: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 唐在建

  我今年18岁了,家住重庆永川市临江镇的一个小山区。从小,我是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孤儿,跟着养父长大。养父是个纯朴的农民。他年近六十,体弱多病,已经没有太大的体力下田干农活了,可是为了让我能够正常读书,总是咬着牙坚持着。

  从小学到初中,我都是靠村委会帮忙申请减免学费读过来的。初三毕业那一年,我的情绪非常低落,因为我不想毕业,我知道,一旦走出校门,就意味着我将和学校永别了。

  好在社会没有把我遗忘。就在我万念俱灰的情况下,我接到一封来自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的信。信中介绍,在读中职期间,可以三年免学杂费和住宿费。就是这样一封中职的招生信,让我抹干了悲伤的眼泪。

  2006年9月,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离开家乡到重庆报到。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繁华的大都市,白天车水马龙,夜晚灯光闪烁,让我感到一切都很陌生,也很压抑。但是我还是非常高兴,因为我终于又踏入学校的大门。

  在学校生活、学习了几天后,我又遇到新的难题:对我这样一个极其困难的学生来说,城市的消费要比我们乡下整整高出好几倍。令我感动的是,我又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凭着家庭贫困证明,我从学校领到了每月150元的生活补助,这样一来,上学、吃饭的问题,统统不用发愁了。国家颁布的资助政策,帮助我从绝望的境地中走出来,让我学会了自食其力的劳动本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