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 历届活动征文选登
APP下载

想给天堂的父亲捎句话

发布时间:2017-07-09 22:52 来源:中青在线 罗明旭

  在父亲离开我们的这段日子里,我的心情从悲痛到怀念。父亲坚强地与病魔抗争,但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当他停止呼吸的时候我并没有哭,因为在疼痛中挣扎后安详地走,对他也许是一种最好的解脱。

  父亲生前拖着病体天天奔波在外就是为了让我和姐姐能够交上学费,安心读书。他生怕我们因为他的病而分心,即便在病得不能动弹的情况下也坚决不让我们回家看望,直到一个亲戚打电话来告知父亲快不行了的消息。赶回家时,父亲已不会说话,但眼角一直在流泪,我知道这是他对我们的牵挂,听到我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时,他才放心地走了。令我最遗憾的是父亲不能亲眼看到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如果他能多坚持半年就能亲眼看到这一切。

  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对我而言既是惊喜又是忧愁。高额的学费让我为要不要去上学一直犹豫不决,也让我特别想念我的父亲,如果他还健在,家庭的经济不至于这么困难。看到与通知书一起寄来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才使我感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开学那天,我只能带着妈妈从四处借来的生活费到学校,心里总像压着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因为没有交学费,我害怕因此而不能上学。开学第三周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找到辅导员说明情况。系里同意让我写一份缓交学费申请书,并让我办理了入学手续。

  新的不安又在困扰着我——为日常的生活费发愁,学校通知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写一份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书。我参加勤工助学后,每个月的生活费有了保障,也为母亲减轻了负担。后来,我还拿到了“国家助学金”,并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一系列的助学政策如灿烂的阳光,驱散了我心头的愁云。

  春节之前,我很想给在天堂的父亲写一封信,告诉他——国家有这么好的助学政策,您不用担心我和姐姐完不成学业了!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