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2015年“助学 筑梦 铸人”系列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9 22: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瑶

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助学 筑梦 铸人”系列传播活动在京启动。中国网彭瑶 摄

  中国网12月29日讯(记者 彭瑶)今日,2015年“助学 筑梦铸人”系列传播活动暨首场主题报告会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启动。本次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活动通过线上征文、视频征集结合线下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国家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公平的教育,就是要让每个公民都有机会成就梦想。因助学而筑梦,由筑梦而铸人,通过助学政策、助学贷款搭建的阶梯,百万寒门学子走进了梦想中的大学。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在讲话中说:“‘助学筑梦铸人’系列传播活动的宗旨是鼓励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克服生活、学业上的困难,奋发上进,自立自强,成长成才,最终实现梦想。”他表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把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帮助更多的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提升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的运转效果、资助能力与服务水平,将国家和社会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好,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得到及时的资助,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激励学生知恩、感恩、自强、自立,更好地回报社会。”

  多年来,中国银行为128所中央部属高校提供了助学贷款服务,同时也承办了将近400所地方院校的同类业务。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魏国斌介绍,中国银行一直将助学作为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目前已为超过160多万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资助,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00多亿元。他希望,通过本次“助学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继续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为了梦想奋斗不息。

  据悉,2013年以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连续两年联合举办“助学 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活动累计收到来自全国1000多所院校师生的近20万封征文、图片,举办十余场“助学 筑梦铸人”高校主题宣讲活动,社会反响强烈。“2013年当首届活动启动时,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数以万计的电子稿件、文字信件汇聚到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说,“我们希望从全媒体出发、通过24小时在线的多媒体融合与互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记录下青春的奋斗与拼搏,让更多学子从中受益。”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活动在往届征文的基础上,还新增了“让梦想照亮芳华”的视频大赛,通过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与梦想。

  参加活动的同学、老师和单位可以关注“青云志”微信订阅号zqbqyz和“青云志”微信服务号zqb-qyz,或登录中青在线“助学筑梦 铸人”活动专题,查询活动相关信息,下载活动相关文件。

  经由评审委员会评审,活动将在2016年5月评选出征文奖131名,视频奖50名,组织奖80名。所有奖项将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

  在2015年“助学 筑梦铸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首场主题报告会,2011年意大利攀岩世锦赛双腿截肢项目男子组难度赛和速度赛的两项世界冠军,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著名义肢登山家夏伯渝进行了为在座的大学生分享了他关于永不言弃的故事,获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