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 高校主题报告会
APP下载

湖南大学举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09 20:09 来源:中青在线 刘明然 张鹃子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报告会湖南大学站活动现场

  本报讯(刘明然张鹃子)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第三场主题报告会4月14日在湖南大学举行。首届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中科院在读博士、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米日丁·穆太力普,“切糕王子”联合创始人、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阿迪力,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格桑普赤作了主题演讲。

  米日丁通过亲身经历的故事,分享了他作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如何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以及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下,克服困难、完善自我、不断追求卓越的精彩求学路。他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努力从何时开始都不晚,每个转折都是一种可能性”、“珍惜当下,结识更多正能量的人”、“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把握机会,理性选择”。

  来自青藏高原的法学院学生格桑普赤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公益梦”。自入大学以来,格桑普赤带领身边同学通过义务支教、社区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防艾知识宣传等方式奉献社会,先后为尼泊尔地震西藏灾区、孤儿院、敬老院等募集善款和物资价值数万元。

  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的“切糕王子”阿迪力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历程,还通过“万斤切糕支援鲁甸地震灾区”“莎车事件关爱罹难家属义卖”等被媒体关注的典型事例鼓励同学们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感恩时代、奉献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

  3位嘉宾的奋斗故事和精彩演讲给了在座同学很多启迪,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玉苏普同学说:“3位主讲嘉宾都不约而同地提到‘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不能因为困难而放弃,而是要付诸实践、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海沙同学认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找到奋斗方向,并认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如何才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湖南大学积极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秉持“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的承诺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奖、助、贷、勤、免、补、偿、大病救助、惠民工程、绿色通道”资助工作体系,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坚实的生活保障。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正在会上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学生为本,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的运转效率,提高资助水平和服务能力,用好国家、学校投入的每一分钱,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无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自2013年以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连续3年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征文、视频征集结合线下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国家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