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拉风耍酷卖萌男女有别 共享单车拼花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外形拉风 技术升级 男女有别 价格不变

  耍酷卖萌 共享单车拼花样

  小蓝Pro主打“变速”

  “太炫酷了!”近日,多名热心读者爆料称,三里屯路口的便道上,一批外形酷炫的ofo“肌肉车”亮相街头,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此款单车也瞬间刷爆了朋友圈。记者了解到,该车实为ofo“沙滩车”,除该车型,三里屯、国贸地铁站附近等CBD区域也分布着ofo小黄人、公主车、小蓝车bluegogo Pro等形形色色的“新一代”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市场群雄逐鹿,争夺日益激烈,逼得各家纷纷出新招——

  耍酷卖萌 共享单车也“看脸”

  在三里屯太古里路边,几辆外形粗犷的ofo“沙滩车”停在便道上。“沙滩车”配备了8速变速器,安装轻型摩托车的26×4.0加宽轮胎,有普通小黄车的三四倍宽,颠覆了小黄车轻便小巧的造型,更像户外冒险专用版本。

  目前ofo“沙滩车”已在全市投放800辆,主要分布在二环、三环以内。“这种车比较重,骑行起来危险系数也比较高。为了安全起见,每个车辆投放点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监督,防止未满12岁的儿童使用。”工作人员说。

  而在国贸桥附近,记者看到,ofo“大眼车”成为许多市民争相合影、拍照的对象。“我是动画角色小黄人的粉丝,ofo与动画的合作丝毫没有违和感,每天骑着外形呆萌,出行绿色环保的ofo‘大眼车’,心情也轻松愉悦。”在国贸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大眼车”成“萌宠”

  技术升级 男女有别

  “技术升级后的ofo沙滩车一般放在四五挡速度最佳,路上没人的时候可以调到最高挡,适合男生骑行。”市民小张告诉记者,由于车座无法调节,不太适合个子矮小的女生。“车子太重了,座儿特别硬。”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沙滩车”外形拉风,但在车辆繁多的城市,感觉变速骑行不便,普通的单车更实用。

  而遍布CBD区域的小蓝bluegogo Pro也主打“变速”,车身内置三倍变速器。不少骑行过的市民表示,爬坡时,挡数越低,车身会轻一点儿,骑行起来速度也快。平整、车辆稀少的路面,把挡数调高,省时又省力。外观采用蓝白相间新涂装,增加了夜间骑行的安全性。

  ofo新推出的“公主车”,是与凤凰联手专为女性量身定制的。该车型已率先在北京、上海地区投入使用,首批投放1万辆。近日,记者在国贸桥附近看到这款带有复古风的“公主车”,车筐采用仿藤编造型,仿皮革色的鞍座,使人眼前一亮。

  据悉,ofo“公主车”设计之初,在实用性上充分考虑女性用户的需求,比如,更加轻便好骑;车筐配备共享单车中独有的圆头螺丝,不会损伤女生包包;鞍座质感柔软、高度可随心调节;半封闭链罩防止女性长裙被车链剐蹭等。

  千变万变 价格不变

  共享单车的花样变多了,但是价格依然保持不变。“肌肉车”与普通小黄车价钱相同,都是1元/时。变速小蓝和普通小蓝的价钱相同,同步启动700芝麻信用分免押金“解锁”小蓝单车,信用分700以上,可免费骑行。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薄耀雪 王阳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