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闯飞机驾驶舱者”男子被起诉 系航空公司员工家属

发布时间:2017-07-09 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达美航空班机上滋事男子被起诉

  美国西雅图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5点左右,达美航空的DL129号航班从西雅图飞往北京,在这架波音767飞机上大约有210名乘客和11名机组工作人员。大约在飞行一个小时之后,一名乘客在从厕所出来之后,突然走向飞机右出口处,试图打开机舱门。乘务人员发现后开始与这名男子搏斗,包括几名中国人在内的多名乘客也参与到制服该男子的过程中,最终他被执法人员带离飞机。目前滋事男子胡代克被以干扰航班机组人员罪名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的最严厉处罚是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约合170万元人民币)罚款。

  飞机上的搏斗

  事发当天,DL129号航班从西雅图起飞大约一个小时后,来自佛罗里达坦帕市的乘客胡代克从他靠近飞机前面的头等舱座位站起来,他短暂地在厕所待了一会儿,出来之后在厨房餐饮区域向空乘人员问了一个问题,随后又回到了厕所。

  大约2分钟过后,胡代克从厕所出来,突然走向飞机右出口处,抓着门把手试图打开机舱门。这时,两名空乘人员抓住了胡代克,试图阻止他打开机舱门。但是胡代克推开了他们两个人,继续尝试打开机舱门。空乘人员向几个在旁边的乘客发出求救信号,并且通过紧急情况电话通知驾驶舱。飞行员把这一威胁事件通知了联邦航空管理机构(FAA),飞机掉头开始飞回西雅图。其间,胡代克仍然留在出口处尝试打开机舱门,多名在头等舱的乘客离开座位拉住胡代克离开机舱门,但由于胡代克体型魁梧,情绪激动,场面一度僵持不下。一位空乘人员甚至拿着两个装满红酒的瓶子去击打胡代克的头部,但胡代克看起来并未受到影响,相反他还激动地嚷着“你们知道我是谁吗”之类的话。

  驾驶舱险失守

  许多乘客表示他们看见胡代克非常固执又强力地尝试打开驾驶舱的舱门,胡代克甚至一度将舱门紧急释放的控制杆推到了“90”。空乘人员解释说,如果控制杆在“90”这个段位,这就是在警示舱门失守了,“在和胡代克对抗的过程中,舱门面临正在解除武装的危险,很有可能舱门就会打开”。

  在乘客和司乘人员与胡代克搏斗期间,空乘人员指导着一名乘客将舱门的控制杆重新回置到了锁住的位置。坐在头等舱的中国男子侯爽在事发后也加入了与歹徒的搏斗,最终和其他乘客配合机组人员将胡代克制服。侯爽在回忆那“惊魂一刻”时谈到,为制服袭击者,自己冲上去将对方扑倒,随后连同多名乘客解了6条皮带将其捆住。

  侯爽称,当时以为是遇到了恐怖袭击,他和另一个同时冲出来的乘客一道,上前去和这名袭击者搏斗并将他扑倒。“那个闹事的人身体很壮,差不多有二百四十斤。后来我听美国警察说,这个人今年才23岁,是一名棒球运动员。”在返航过程中,侯爽和多名乘客轮流按住歹徒,不让他动,直到飞机回到西雅图,美国警察上来把他铐住。

  滋事者被起诉

  航班安全返回西雅图后,210名乘客和机组工作人员都下了飞机。一名乘客及一名机组人员由于受到胡代克严重的面部攻击被送往医院。飞机已于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3点18分再次起飞,在8日凌晨1点38分到达北京国际机场。

  西雅图时间7月7日,在美国联邦司法区华盛顿州西区法院,23岁的约瑟夫·丹尼尔·胡代克首次出庭,接受刑事犯罪指控。起诉书说,胡代克持“家属通行证”登上飞机,坐在头等舱。胡代克登机后曾向空乘人员要了一罐啤酒,饮用量不足以进入醉酒状态。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的最严厉处罚是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约合170万元人民币)罚款。

  据西雅图当地媒体报道,胡代克的母亲是达美航空公司的雇员。回到机场后,胡代克被警方人员戴上手铐,身体固定在轮椅内,但他依然叫喊、挣扎,并把轮椅翻倒在候机楼过道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