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乌克兰学霸拿中国绿卡 娶中国妻子生两娃

发布时间:2017-07-09 07:49 来源:抚州官方发布 

  6月27日上午,抚州市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绿卡”)颁发仪式在抚州市公安局行政服务部办证大厅举行,首张抚州绿卡花落乌克兰小伙维克多身上。

  32岁的维克多身高一米八,不但人长得高大帅气,而且是一名男神级学霸,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俄语、英语和汉语,同时拥有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国家师范大学语言和文学(英语)硕士学位以及河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这枚优秀的帅气学霸被抚州姑娘章小丽“收入囊中”,夫妇俩生育了一对可爱的儿女(7岁的女儿尤丽娅和3岁的儿子尤烈熙),一家人目前定居在市区雍景豪园小区。

  让抚小布带你一起

  走进这个幸福的跨国家庭,

  探访这对跨国夫妻背后

  温馨甜蜜的故事……

  对抚州姑娘一见钟情

  维克多出生于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因为爱看成龙的电影,少年时代就对神奇的中国充满了向往。认为汉字“好漂亮”的他,甚至喜欢依葫芦画瓢学写汉字。在哈尔科夫市国家师范大学就读英语专业时,维克多将汉语作为第二语种选修。由于汉语成绩优异,维克多通过选拔作为公费交换生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修汉语。2006年,维克多独自一人背上行囊,第一次来到了神往已久的中国,并由此开始了难以割舍的中国情缘。

  留学期间,维克多结识了在北京二外进修英语的章小丽。有一次,学校在组织一场围棋比赛,希望外国学生积极参与。组织比赛的同学比较腼腆,性格外向的章小丽伸手援手,大方地寻找邀请外国学生参赛。在偶遇维克多并向维克多发出参赛的邀请时,不会下围棋的维克多谎称自己有意向参赛,并借机留下了章小丽的电话号码。直到比赛结束,章小丽也没有等来维克多参赛,却收到了维克多的一条短信:“你好,你在哪里呀?”确定恋人关系后,维克多坦言自己对章小丽一见钟情。

  “维克多很聪明、会读书,又绅士、脾气好,文静内向,而我不会读书、脾气不好、性格外向。”在章小丽看来,她和维克多是互补型情侣。在学校里,优秀的维克多不乏追求者,但维克多对章小丽痴心不改。

  章小丽对父母说,自己找了个外国男朋友。开明的父母没有反对,而是说:“你自己过得幸福就好。”2008年,两人在乌克兰注册结婚。众所周知,乌克兰美女如云,但维克多偏偏喜欢东方脸孔,喜欢东方女性对感情忠贞、不怕吃苦、爱家庭、爱小孩的特质,维克多评价章小丽是“好老婆,好妈妈”。

  抚州是一座“蘑菇城市”

  在河北师范大学取得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后,维克多从事过翻译和英语教育等行业,主要在上海工作。但是上海的工作生活让维克多觉得不尽如人意。

  维克多觉得上海的工作压力过大,生活节奏太快,生活空间也很拥挤,连陪伴孩子的时间都没有。尽管在上海的发展机会更多,去年,维克多夫妇选择回到抚州生活。

  “回到抚州后,老婆开心,小孩开心,岳父母开心,我也开心。”维克多说,抚州是一个特别宜居的地方,不但公园多,绿化多,而且空气好,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而且回到抚州可以让孩子接受到很好的教育。让维克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抚州日新月异的发展。“仅仅一年时间,我家窗外都盖起了一排排的高楼,建楼的速度比乌克兰快多了。”维克多说:“感觉抚州就像蘑菇一样,长得好快。”

  维克多一家在抚州的生活十分惬意。空余时间里,维克多会骑车在抚州四处游览,和爱人一起出门会会亲戚朋友,和球友一起在绿茵场上踢球。爱好足球的维克多是抚州四海足球队的队员之一。维克多婚后也发福了不少,体重由以前的70公斤增至目前的85公斤。

  也有一些方面让维克多有些不适应。比如很多骑电动车的人随意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小学一个班的学生人数太多了,有七八十个人;而且老师还体罚学生。在乌克兰,大家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小学一个班的学生只有二三十个人,老师体罚学生是违法的行为。有一次,尤丽娅写作业出现好多错别字,被老师罚打手心。维克多得知后,立即跑到学校跟老师理论,表示自己无法接受小孩被老师体罚。

  “我在抚州认识了几个外国朋友,他们经常会聚在一起,否则就会感到很孤单,而我已经没有了这样的感觉。”拿到绿卡后,维克多也确定了自己的事业方向,他将在抚州从事英语教育工作。“我希望在抚州交到更多的朋友。”这个来自乌克兰的抚州女婿,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在抚州的生活。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