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机大战后迎来20连胜——

柯洁全胜战绩夺围棋全运会金牌

发布时间:2017-07-09 0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7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今天下午,第13届全运会围棋专业男子组比赛在天津收官,代表云南队出战的名将柯洁执黑击败陶欣然,7战全胜斩获金牌,这场胜利也成为柯洁自5月与AlphaGo人机大战后的第20场连胜。

    赛后,柯洁表示,“这枚全运会金牌对我非常重要,因为围棋是时隔24年后再次成为全运会项目,这个冠军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希望围棋这项古老运动能借此得到更多普及,被更多人喜欢。”本次重返全运会,虽然围棋项目作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出现,但专业男子组参赛的16人中,却有6位世界冠军,柯洁的全胜战绩中就包括与陈耀烨、范廷钰、唐韦星3位世界冠军的较量,由于状态正盛,这枚金牌被柯洁提前一轮锁定。

    今年5月,柯洁在乌镇与AlphaGo进行了三番棋的人机大战,全力以赴后仍未尝胜绩,赛后,柯洁曾表示,“今后不会再与人工智能围棋对弈,要找回下棋的快乐还是要回归人与人的对弈。”此后,柯洁在LG杯、围棋汽车拉力赛循环赛、梦百合杯、春兰杯季军战、阿含桐山杯和本届全运会上接连击败对手,已收获20场连胜。对此,柯洁表示很满意这样的战绩,“现在想连胜真的太难,对手越来越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对棋的理解,至少要想连胜比AlphaGo出现之前要难,因为它的到来,让棋界对围棋的认识有了很大提升。”

    虽然成绩斐然,但柯洁表示与人类下棋并不轻松,“这枚金牌也是我的一个新突破,其实,我一直以来的主要战场都是和人类对弈,人机大战只是观赏性更强、关注度更强的一次比赛,对我而言,和人类较量才是最重要的,既然人机大战结束了,我自然就要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和人类的比赛中,我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能下出更多精彩棋局。”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