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惊险过程助年轻球员加速成长

发布时间:2017-07-09 0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朱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露笑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昆山7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为中国女排年轻球员的成长提供了最好的历练。今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晚间,中国女排在一场耗时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中,逆转俄罗斯队,以3比2险胜对手。朱婷再次发挥“定海神针”作用,但中国女排暴露出不少问题,执行教练安家杰希望中国女排要学会在朱婷不在场的情况下打球。

    中俄女排是一对老冤家了,这场比赛自然也是谁都不愿输。中国女排在全场观众的热烈助威声中登场,但首局就遭遇到了俄罗斯女排的顽强阻击。首局中国女排以24比26遗憾失利。

    中国女排这场比赛继续给予了年轻球员更多机会,钱靖雯、高意、王媛媛、王云蕗均获得较多上场时间,但随之而来的也是失误频频,得分手段单一。

    俄罗斯队在前三局拿下两局,第四局以16比14领先时,中国女排终于换上了队长朱婷。

    就像昨天在对意大利队比赛时一样,朱婷的出场对对手产生了极大威慑,同时又极大提升了中国女排士气。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以27比25扳回一局,决胜局又在俄罗斯女排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回并反超。最终化险为夷,3比2力克对手。

    对于这样一场惊险的比赛,朱婷认为是对年轻队友们最好的锻炼,她相信这是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一个很好的起点。

    执行教练安家杰则更多的表达了对年轻队员的期待,“这场比赛给了更多队员上场机会,看到年轻球员失误更多一些,但我们还是会给年轻球员机会。我希望,在朱婷不在场上的时候,队员们也能够稳定发挥,特别是大队员们可以发挥核心作用。”

    安家杰表示,今年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就是以赛代练的一年。赢球固然好,但为了锻炼年轻人,中国女排也做好了为成长付出代价的准备。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