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主席二十国集团峰会讲话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17-07-08 22:25 来源:央视网 

点击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上的讲话,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习主席讲话中坚持开放包容的内容以及为联动增长提出的意见,引发专家学者共鸣。

  汉堡大学政治科学教授科尔德·杰克贝特认为,习主席讲话中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判断准确。讲话中提到的“要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在汉堡峰会开幕致词中提到的不违反各方原则所指相同。中德在原则问题上的统一,向二十国集团成员释放出强劲的信号。

  本届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联合主席、德国发展研究所所长梅斯内尔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个议程对全球经济和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巴基斯坦国内资深评论员苏尔坦·哈利表示,他对习主席讲话中有关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的内容印象深刻。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动力要依靠各国加强创新能力建设。

  习主席讲话中谈到世界经济发展时,提到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能够发挥领导作用。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大国责任。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