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关注 | 辽宁舰首次开放,民众雨中争做“航母style”(附视频)…

发布时间:2017-07-08 18:55 来源:军报记者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 视频:航母首批参观民众表白“祖国” (张海华 摄)

  经中央军委批准,正在海上开展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结合训练任务,于7月7日抵港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并举行舰艇开放活动。今天是辽宁舰面向香港民众的第一个开放日。 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同“登”舰看看——

  迎接首批香港客人的旋梯在雨中静静等待,同时为保证安全、防止滑倒,官兵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

  9时许,停泊在维多利亚港湾的辽宁舰迎来首批香港市民。

  第一批香港民众登舰时,正逢阵雨刚过。首位登舰人士获赠辽宁舰舰帽。

  现场井然有序,千余名香港市民冒雨登上辽宁舰参观。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约记者 李唐 摄

  忽来的大雨也抵挡不了民众的参观热情,站在航母甲板上,部分民众在雨中模仿经典动作“航母style”

  在首批参观民众中,最后一位领到参观券的钟先生请记者帮他与航母合影留念。站在祖国的航母上,身边是祖国的战机,84岁的老人眼含热泪一个劲说: 祖国,真好!

  营区及航母属舰开放参观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 视频:威武雄壮的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周汉青 摄)

  驻香港部队7月8日上午开放昂船洲军营、下午开放石岗军营,正在香港停靠的16舰编队中的导弹驱逐舰“济南号”“银川号”和导弹护卫舰“烟台号”也应邀参加昂船洲军营开放活动,香港市民登上编队属舰参观、观看军事课目表演、新型武器装备展示和《香江卫士》文艺演出等内容。今天昂船洲和石岗军营开放。

  上午9时,虽然天气突降大暴雨,香港市民排着长队有序进入昂船洲军营,在雨中有的登上编队属舰舰参观新型武器装备,有的聚集在武装直升机、轮式步战车、野战侦察车、各型轻武器、特种反恐器材及野战救护装备前观看。

  驻香港部队营区开放活动中,风雨忽至,香港学生冒雨为官兵撑伞。(胡勇强摄)

  10时20分,威武雄壮的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刚一出场,就立刻赢得市民们一阵阵热烈掌声。军乐队奏响激昂嘹亮的国歌,现场参观的香港市民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庄严注目礼。

  随后,香港市民观看了精心编排的军乐队列表演。军乐队方阵随着音乐时而组成圆形,时而凝聚成巨大的五角星,引来市民阵阵掌声。

  演练科目精彩纷呈,掌声和吹呼声不绝于耳。猎人战斗演练紧张有序、扣人心弦,特战队员凌空索降,钻火圈、越障碍,一气呵成,动作勇猛;训练有素的女特种兵驾驶摩托车完成多个特技动作,市民们连连叫好;军味十足的刺杀团体操,血性十足、气势如虹,体现出官兵一往无前、英勇杀敌的战斗精神;在模拟训练体验区,官兵耐心向市民示范武器操作。

  11时00分,驻香港部队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香江卫士》上演。整场演出以传承英雄血脉、赞颂辉煌成就为主线,集中反映驻军部队的光辉历史,和进驻以来忠诚使命、威武文明、爱港亲民的良好形象,演出赢得了在场香港市民的热烈掌声。

  驻香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香港以来,每年都举行军营开放活动,已经让67.9万多香港市民走进驻香港部队绿色军营,军营开放活动充分展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极大促进了香港各界对人民军队和驻港官兵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培养了香港市民爱国爱港的情怀,已经成为展示驻香港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周汉青 屈加敏 易定)

  更多现场图片

  转载自军报记者 ID:fjbdzzy

  作者:张海华、严德勇、李华敏、周汉青、易定、屈加敏、胡勇强等

  部分照片来自中青报·中青在线特约记者 李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