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俄加大对美情报收集 目前有150名可疑间谍在美国

发布时间:2017-07-08 0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崔菁菁

  【环球网综合报道】虽然美国与特朗普即将在二十国峰会期间展开会谈,但这并未让美国国内对俄罗斯的猜忌声音减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6日报道,美国现任及卸任的一些情报官员表示,自从美国大选以来,俄罗斯对美国情报收集不仅没有停止反而力度有所加大。

  这些官员认为,正是由于前任奥巴马政府及现任的特朗普政府没有做出相应的报复举措,才使得俄罗斯情报收集行为变得更加猖狂。

  一位熟悉特朗普政府工作的高级情报官员称,俄罗斯对美国一直保持着进攻性的情报收集态势,在成功干扰美国大选之后,俄罗斯并未收手,而是持续开展情报收集活动。

  根据多名现任及前任情报人士的说法,自从去年11月大选以来,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已经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情报官员通过伪装身份进入美国。他们还说,目前在美国就有将近150名可疑的俄罗斯间谍。继美国在去年12月驱逐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35名俄罗斯外交官后,俄方现在正在重新补回这些空缺。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美俄首脑即将在德国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展开首次会晤。

  英国路透社7月7日指出,两人的会面将成为此次G20会议期间所有在会议间隙进行的会面活动中,最受期待的一个会议。

  报道说,特朗普曾表示将设法与普京合作,但双方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和乌克兰的行动存在尖锐分歧,且俄罗斯被指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这都使得双方合作这一目标变得尤为困难。这也就意味着,在会面期间外界对特朗普与普京的每个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的解读,都会跟对他们所说的任何话语的解读一样详细。世界想看看房产大亨和真人秀明星的特朗普及之前曾为间谍的普京会如何相处。

  而外界的担忧是,特朗普作为共和党总统和一个政治新手,他所对会谈的准备将无法跟普京相比。普京已与之前两届美国总统以及数十位其他国家领导人打过交道。(实习编译:崔菁菁、聂钰芳 审稿: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