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炫耀轰炸机飞越南海 中方:别打着航行自由旗号炫耀武力!

发布时间:2017-07-08 07:5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空军7日发表声明称,两架美国轰炸机6日飞越有主权争议的南海上空,宣示美国将南海视为国际水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表示,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不存在任何问题。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个别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炫耀武力,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

  路透社7日报道,美军两架B-1B轰炸机6日从关岛起飞,先是在东海的冲绳群岛上空与两架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进行夜间联合训练,这是美日战机首次在夜间展开联合演习。之后,美国战斗机南下穿越南海进行“自由航行”行动,最后返回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报道称,美方没有说明美日演习等活动是否进入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6月8日,美国空军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越南海,并与在南海活动的导弹驱逐舰开展联合演练。不过这次行动并没有进入中国南海相关岛礁邻近海空域。7月2日,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领海,中国国防部予以警告驱离,并表示坚决反对。(于文)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