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京津冀将联合检查药品流通

发布时间:2017-07-08 06: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京津冀食药安全区域联动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三地商讨在食品生产、药械流通、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联动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协作等领域建立协作机制。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主要探讨解决食品生产和药械流通领域监管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包括京津冀三地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数据库的互联互通、监督检查人员互用互管、监管制度统一。在食品生产企业试行联合检查、异地检查,探索食品生产许可互审互查。在药品流通领域,三地共同派出的检查人员混合编组,重点对京津冀经营部分重点药品的批发企业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互查互评。

  实现京津冀三地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联动,满足三地对特色医疗机构制剂品种的临床需求,缓解医联体跨省临床用药的压力。还将探索建立京津冀医疗机构传统工艺中药制剂备案信息平台,在京津冀区域内参照执行《天津市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作为三地临床使用、检验和监督检查的标准依据。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