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里约奥运后中国女排国内首秀战胜意大利 朱婷力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7-07-07 2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今晚的比赛,全场观众爆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昆山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中国女排今晚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的比赛上,以一场精彩的胜利迎来征战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开门红。朱婷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出场,顿时扭转场上形势。

    这是中国女排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冠后首次在国内亮相,阵容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里约奥运会时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因刚刚做了手术仍在康复期,队伍由执行教练安家杰指挥。

    原队长惠若琪已经从国家队退役,主力队员张常宁不久前因为在训练中受伤也未能随队出征本次比赛。中国女排现任队长、全队核心朱婷,因为此前的赛事密集,身体极度疲惫,今天的比赛,迟迟没有上场。但她显然是观众最期待看到的球员,今天比赛的后程,全场观众不时的齐声大喊朱婷的名字。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17比19,中国队落后(大比分中国2比1领先)时,为了以3比1结束战斗,安家杰终于把朱婷派上场。比赛的优势立即倒向中国。短短五分钟时间,中国女排就以25比20拿下致胜的一局。

    受到全场观众高度关注的另一位选手就是小将龚翔宇。

    一年前,中国女排年龄最小的队员龚翔宇,现在已经有了更小的师妹,钱靖雯、高意、王媛媛等尚不满20周岁的年轻球员,都是中国女排今年刚刚补充的新鲜血液。

    今晚,尽管是以三比一力克意大利队,不过新老搭配的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特别是第二局,中国女排一度落后对手多达8分,这一局也以中国队的失利告终。关键的最后一局,如果不是朱婷的上场扭转逆境,中国女排可能也无法在四局内结束战斗。

    朱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己的心理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十成,身体状态恢复到了七八成,应该很快就能全勤出场。

    安家杰也在赛后总结说,这场比赛意大利队表现的更为老道,率先做出了战术调整,我们的队员非常努力,很高兴我们赢得了比赛。

    中国女排最终以一场精彩的胜利迎来了本年度大奖赛的开门红。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俄罗斯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