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川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发出 考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发布时间:2017-07-07 17:25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董兴生

  封面新闻讯(记者董兴生 实习生 刘牧雨摄影谭曦)7月7日中午12点半,四川2017年高考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发出。半小时后,四川邮政速递物流投递员孙宇龙和刘畅将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温江中学的慕忠濠同学的手上,这也是2017年高考结束后,四川省发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空军招收飞行学院工作局成都选拔中心主任彭晋介绍,生于1999年的慕忠濠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599分的好成绩,并被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指挥专业提前批录取。

  上午11点,录取场外,两名投递员已经在等待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出来。“这是我第五年参加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孙宇龙说,为向考生表示祝贺,他们特地准备了鲜花。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驾驶,投递车抵达温江中学,投递员将邮件交到慕忠濠手里。这个中等身高,面容俊朗的小伙子有些腼腆。拿到通知书,他说自己很激动,“当飞行员是我从小的理想”,说到以后的理想,他说想开着歼20驰骋长空,保卫祖国。

  四川邮政速递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今年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递,四川邮政采取了多种技术手段,给川内各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减负”。

  “我们给川内14所高校投入了热敏打印系统,方便信息对接,直接打印邮件详情单,比传统手写快的多,而且在末端投递时,看得更清楚。”

  此外,往年备受欢迎的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查询服务也有所升级,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状态查询。考生通过简单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就能按时收到通知书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

  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进行查询。

  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采取“专人、专车、专封、专投”多四专模式,“共有4000多名投递员参与”。同时,四川邮政速递物流也不断强化邮件寄递时限、售后服务,全面提升了邮件处理时效,确保城区范围、非偏远郊区范围的邮件实现当日、次日投递。

  据悉,本科提前批录取通知书投递开始后,本科一批录取通知书投递将于7月12日起开始,“再加上本科二批、专科批次录取通知书和补录,整个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将持续到9月初”。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